【党建资讯】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430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党总支书记吴莉萍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12位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介绍主要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学生支部书记认为,虽然在党员教育培养、发展过程档案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扎实有序推进,但是也存在创新力度欠缺、宣传意识薄弱等情况。师生联合竞赛支部书记认为,支部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学科竞赛、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党建示范群推进力度仍需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认为,支部要围绕党建+专业建设,稳扎稳打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思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国“样板支部”科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表示:支部要继续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和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有力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丰富党组织的活动载体,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各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各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这次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互相借鉴、共同进步。2020年,是学院建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关键一年,各支部对标自查,切实做到“七个有力”: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党总支对各支部进行了等次评定,并点出了各支部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指明了各支部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