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再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521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着“以本为本”“持续改进”的原则,学院在516日召开过集体研讨会之后,按照柴改英副校长在518日“基层教学组织培训”视频会议上的要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再次进行集体修订,希望达到精准、精细、精致的修订要求。

会议从人才培养目标、区域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学院“商务专业群”融合发展出发,通过跨专业的共同讨论,明确了每个专业的专业方向课程和专业拓展课程,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划分为“软件外包”和“大数据”两个模块;将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划分为“商务数据分析”和“电商平台运营”两个模块;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划分为“B2B”和“B2C”两个模块;将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划分为“数字贸易”与“国际营销”两个模块;将金融工程专业的课程模块划分为“量化投资”和“金融科技”两个模块。

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过程中,学院注重对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分析解读,在多门专业中增加《解读世界经济》《解读中国经济》课程;注重学院特色课程的优化,在多门专业中巩固《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跨境电商B2B理论与实践》的院级特色课程的培养;注重学院多学科优势的发挥,在多个专业中根据专业特点开设商务数据分析类的课程。

学院领导班子、计算机系、电子商务系、国际商务系、跨境电商系与金融系主任及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单位:电商科技学院

                                                                       撰稿: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