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514日上午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学院院长梅雪峰、副院长方美玉、副院长贾新明、副院长吴晓与电子商务系、跨境电商系、国际商务系和金融工程系系主任与骨干教师共同参会。

学院在2020年获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成为全国首批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院校。经过前期调研和广泛征集意见,学院形成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本次会议着重对草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确定了学科基础课程及专业基础核心课程。在课程设置上,着眼于既夯实了管理学学科基础,也兼顾了跨境电商专业应用型专业特点。由于跨境电子商务公司面向客户不同,对毕业生的能力需求会不同,专业拟从B2BB2C两个方向划分专业课程模块进行深耕,使学生能够掌握该领域中最全面、最新颖的应用型相关知识。

在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国际商务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产业发展趋势对课程设置进行了调整,增添了《电商运营分析》《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更具前沿性与实践性的课程,提高了实践学分的比例。国际商务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此次讨论会对该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为拓展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思路。

供稿: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