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420讲

31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杰诚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420讲,做了题为《浅谈实分析》的精彩报告。

讲座由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雪峰主持。陈教授主要从事数学教学以及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基金类项目十多项,在《Jour. Functional Anal.》、《中国科学(数学)》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入选首批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系列,200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讲座伊始,陈教授引用《中国大百科全书》中的语句“数学是研究现实世界中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数学的定义。他以数学的基础理论以及数学的核心问题为切入点,使同学们对大学数学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陈教授延伸提出了一些尚未解决的数学问题,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深度思考。同学们积极地提问,陈教授针耐心地讲解了每个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更加丰富和深入的数学知识,而且激发了对数学世界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提高了对大学数学体系的认知高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陈教授会后与学校及科研处领导、跨境电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了在数学师范认证、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意向。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董梦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