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调研学习

315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方美玉、贾新明一行八人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调研学习。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副院长周建国及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子柯、国际商务系徐瑶之老师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

 

 

周建国副院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阿里巴巴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专业设置、数字经济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产教融合的经验与做法,特别是对阿里巴巴集团高管深度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及举措做了重点介绍。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子柯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数据分析方向与模块课程设置、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科研团队建设与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国际商务系徐瑶之老师就阿里巴巴商学院留学生招生、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就业去向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中,双方针对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及学生实践培养等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院电子商务系和国商系老师们就专业有关培养目标、毕业论文要求、课程模块比例设置、师资队伍及学生发展等方面与阿里巴巴商学院老师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随后,周副院长陪同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实训室及众创空间,并与入驻创业的大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与交流,老师们对课程改革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习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会后,方美玉副院长代表调研组对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