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我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3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科竞赛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贾新明、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16个省级A类学科竞赛的负责老师和学工部社团负责老师郭春娟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副院长贾新明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安排和历年获奖情况,对竞赛负责人的贡献以及近年来竞赛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随后,解读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竞赛管理办法》,介绍了竞赛组织与管理、激励标准等内容,鼓励竞赛指导老师再创佳绩。

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表示,学科竞赛活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学院着手筹建学科竞赛社团,希望通过学生自我管理组织来扩大学科竞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随后,郭春娟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型社团成立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安排了一系列后续工作。

各学科竞赛负责老师分享了指导竞赛过程中沉淀下来的好方法、好举措,认为要提高学科竞赛成效,一是要重视指导教师团队的建设,注重专业协同;二是加强校际交流,积累竞赛指导经验;三是广泛宣传和动员,揭开竞赛的“神秘”面纱,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位老师表达了对筹建竞赛社团的信心和热情,认为通过社团活动形式可以更好扩大学科竞赛在学风建设上的积极作用,能够在全院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良好学风,营造“创享青春·竞逐卓越”的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此次会议,加快推进了竞赛社团的筹备工作,有利于提升学科竞赛能力,共同推动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 郭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