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疫”起学 | 校友在行动,抗疫勇争先——薛哲毓

“疫”起学 | 校友在行动,抗疫勇争先——薛哲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

街道口、小区门前,

都是鲜艳的红马甲,

也是他们,

为即将到来的春天,

添了一抹亮色与希望。


我院校友2013级科学教育1班的薛哲毓也积极地参加到了嘉兴市嘉善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作为已经毕业的浙外学子、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她说起了她参加到志愿者工作中的初衷——其一,由于社区卡口急需人手,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二,她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参加了这个志愿者活动,她也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逆行者”;其三,作为教师,她认为除了教书授业,还要成为榜样,以另一种方式告诉学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




提及她的工作,她表示“乐在其中”。当地志愿者工作分为早晚两班,早班中午为十二点半到下午五点,晚班为下午五点半到晚上十点,她在两个班次中交替,虽然她经常要迎着星斗与明月归家,但她总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近日来,随着企业复工、当地确诊人数数日为零,健康码也被广泛使用。而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智能手机的使用并不是件易事,支付宝的使用更是难上加难,为确保他们能够正常出行,教会她们使用健康码或者告诉他们去派出所办理通行证也成为了她的工作之一。耐心的沟通与解释总会换来“谢谢”“辛苦了”,她也从未觉得辛苦。



她说身边有太多的人鼓励着她去做志愿者。她的一位朋友去医学隔离点做志愿者四天,工作强度大、吃饭只为补充体力等等,四天的时间消瘦不少,但她的朋友却说很值得。也是从这里,让她觉得,她不能只是一个旁观者,而要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这段时间的志愿者工作也让我深切地明白了这个道理。”她仅用了这两句话总结了她的志愿者工作,简短却充满力量。

志愿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责任。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也为这些志愿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