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杭州交警文教中队曹启兵队长来校交流讲座

 1115晚,我校2004届生物专业校友、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队长曹启兵在理四阶为科技学院同学们做了主题为“交通管理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的道路交通安全讲座。

首先,曹启兵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深刻体会,希望学弟学妹努力学好知识,不负大学生涯。他认为,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不取决于学校的名气,而是取决于自身的努力。

接着,曹启兵以杭州4.21事件为切入点,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文教中队交警在此次事件中如何应对处理,如何实施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及时避免了因路面塌陷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发生。他还从向西点军校学管理、向狼群学团队精神、向海豹突击队学执行力三大方面阐述了团队管理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期间,还是在工作之后,都要学会如何与他人团结协作,如何精准高效地执行任务。

随后,曹队长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图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道路交通事故类型、相关的责任归属、理赔及应急措施等常见问题,以切身经验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讲座结束之后,曹启兵还向在座的学弟学妹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好学院与交警中队的合作共建关系,欢迎相关专业的同学到中队实习实践,积极参与中队科技执法项目的开发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