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科技学院邀请梁初校友回校讲座

 2016125日,科技学院优秀校友、原2003届物理专业学生,现浙江工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梁初老师,在理科楼602为我院学生带来主题为“氢能源及先进储氢材料”的讲座。

梁老师从氢与氢能、氢气的制备、氢气的储备及氢气的利用四方面,概括了氢的三大优点,以幽默诙谐的语气,阐述了氢能应用需解决的问题及各国氢能的开发战略。同时,介绍了多种多样的制氢方法,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氢气储备这一块内容中,梁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气态、液态及固态储氢,并指出了各方法的利弊,讲解储氢原理等相关知识。讲座最后,梁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欣赏了氢能源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

梁老师用专业而又严谨的态度,活泼而又诙谐语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他带领化学和科教专业的同学们初步领略了本专业的学术前沿研究,对于启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拓宽专业视野、形成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有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师长,他无私与我们分享他的学术成果;作为学长,他谆谆引导同学们进入专业研究的殿堂。希望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勇攀专业领域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