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思爱于心,化爱于行:科技 “绿聚力”党员义工联盟启动“春风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党中央“两学一做”号召,加强科技学院各个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的奉献意识,将“两学一做”切实落实到支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生活中,科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与杭州市留下幼儿园合作开展“科技‘绿聚力’党员义工联盟春风助学结对计划”。希望在奉献与帮助他人的同时,支部成员们也能得到自身的锻炼与成长。

经过前期的准备与沟通,20161111日,部分志愿者共赴留下幼儿园茶市街园区,与孩子们开展首次交流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丢手绢的游戏与孩子们互相认识。游戏过程中,有些孩子调皮好动,有些过于羞涩不敢当场介绍自己,不过,大家很快就认识彼此,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

游戏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各自和自己结对小朋友的互动,14应化班的志愿者想把事先准备好的超人故事书送给胥晨小朋友。

看,我给你准备的故事书。喜欢吗?志愿者满心期待着看着他。

不喜欢。滴溜溜的像个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悠的胥晨给了志愿者一个腼腆的微笑。

啊?什么?不喜欢嘛?志愿者哭笑不得,吃了一惊,不敢相信他就这么直白地拒收了。但是孩子的心就是这么单纯的,并不带恶意,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往往孩子也会让人出乎意料。

胥晨小朋友仍然滴溜溜地转着,接着害羞地吐出一句话:不过,温迪喜欢,你可以送给温迪。温迪可喜欢超人了。附带一个甜甜的微笑。天呐,因为他的微笑,也因为他的善良和无私分享,志愿者的心里获得了无比满足。

志愿者接着逗他:真的嘛?真的送给温迪喽~那你就没有喽~”

嗯嗯。温迪喜欢~”

志愿者感动地揉揉了他的头。

于是志愿者走到旁边在和大姐姐玩耍的温迪面前递出那本超人故事书;"温迪,你喜欢这本超人故事书嘛?"

看到封面英勇帅气超人的温迪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小手也不自主地伸出来想摸摸书。但是又克制地收了回去,可爱极了。嗯嗯,喜欢~”虽然温迪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但其实特别有礼貌。

那我把它送给你好不好?

谢谢姐姐温迪有些害羞地扭了扭,但是还是接了过去。立马就兴奋地翻开书开始看,不时还发出惊呼。

大家惊讶的发现,所有小朋友中最活泼的温迪,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坐在地上看起来故事书。渐渐,又有几个小盆友围了过去一起看,虽然他们看不懂书上的文字,但是看着精彩的漫画,小朋友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这时候,胥晨也凑近过来看,目光中也带着兴味。

活动结束之余,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和不同的小朋友沟通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耐心,在结对过程中开导他们,让过于活跃的小朋友,能收敛一下自己,变得更加沉稳;让羞涩的小朋友越来越开朗,能敞开心扉融入到大家族中,在今后也能大胆的表现自己。

本次志愿活动圆满成功,也希望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将 “两学一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