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留幼茶市街:大手拉小手 共系爱的约定——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与留幼茶市街园区幼儿结对活动

    我院科技 “绿聚力”党员义工联盟启动“春风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被西湖教育信息网报道,报道如下:

 

留幼茶市街:大手拉小手 共系爱的约定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与留幼茶市街园区幼儿结对活动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许多偏僻地区的人背井离乡,希望在大城市立足,以改变自己乃至后代的命运。留幼茶市街园区里就有许多跟随父母来杭的小朋友,清晨他们坐着父母的电动车早早来园上早困班,傍晚晚困班时安静地坐在小椅子上等待着父母下班接他们回家。小小的孩子,在幼儿园就学会了给父母分忧,不哭不闹。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学生听说这一情况后,内心深深地被他们所触动。她们想尽自己的那点绵薄之力去关爱孩子们,于是今天的“大手拉小手”也由此拉开了序幕。8名大姐姐面带亲切的笑容和结对的8个孩子一起手拉手围成圆圈,玩着孩子们喜欢的丢手绢游戏。渐渐地孩子从陌生不敢接触到开心地大声介绍自己,和姐姐们一起拍手游戏。

大学的姐姐们见自己结对的孩子已经放下了心理的防线,马上一对一地和孩子进行交流。有的和善地跟孩子聊天,有的送上自己早已准备的书本,有的拿出相机和孩子合影,有的和孩子一起下楼参与班级活动,有的和孩子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她们虽然没有像某些公益人士那么伟大,但是贵在能为外来务工子女送上了一份真挚的关怀和爱心,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每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都需要关爱,让我们一起大手拉小手,成为孩子的朋友,倾听孩子真实的心声;让我们一起共系爱的约定,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推进社会力量共同来关注外来务工子女这一弱势群体!

 

         链接:

    西湖教育信息网:http://jyj.hzxh.gov.cn/art/2016/11/14/art_1217117_2923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