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迅速持续深入学习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科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迅速持续深入学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科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校党委支关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示,在我院党总支统一部署下,我院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热潮。继11月中旬初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后,11月中旬中后期,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也相继召开了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对全会内容、《准则》、《条例》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力争有效贯彻执行校党委有关指示,争取在全院范围内做到有计划、有部署,人人学、分层学。

2016年11月17日中午,化学系学生党支部、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在理科楼226教室举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201611月18日晚,科教系学生党支部在理科楼党员之家举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学习会。

会上,与会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贡献并通过播放视频学习资料让党员同志们对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监督、纪律严明等关键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部分支部还全体齐读公报全文,举行分组讨论,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分析了其新提法、新亮点,探讨了当前新形势下对党员同志、对党内政治生活提出的新要求。化学党支部书记指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对党员最基础的要求,党员同志应该在各个领域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科教系党支部书记也呼吁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尤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学习会后,各学生支部纷纷进行了讨论交流。科教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对照准则、条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化学、数学、计算机系党支部成员则就学生党员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所有党员同志都始终牢记身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每一个学生党员不但要认真学习,增强专业素养竞争力,更应该积极关注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素养明辨是非的能力。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会积极投身于党员志愿服务中去,他们在分析自身优势后纷纷报名爱心助教服务岗、交通安全服务岗、校园环境美化服务岗、文明寝室建设服务岗、学风建设检查服务岗、朋辈助学服务岗、社区义工服务岗、分党校管理服务岗等党员志愿服务岗位,承诺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