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扬帆远航,做精彩“科技”人——科学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6918日下午,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学工办主任、新生班主任、部队教官、辅导员、师生代表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章巧眉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新生们上了“学院书记第一课”——校史校情教育。章书记指出:“这是一个与学校同呼吸、共成长,具有悠久历史的传承型学院。”“ 这是一个面向市场需求,拥有多学科跨专业的应用型学院。”“这是一个拥有强大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卓著的研究型学院。”“这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走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前列的创业型学院。“这是一个学风浓郁,优秀学子辈出的活力型学院。”她殷切寄语学生们在这里“发现自己、认识自己、选择未来将成为怎样的人”。

各系主任简要介绍各专业特色,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勉励新生们要开好头、起好步,学会做人、学会思考,提升专业素养,早日成才。

 


教师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充实而难忘的志愿服务生活,用真诚的声音向新生们述说着志愿者辛勤付出、专业服务、收获成长的点点滴滴,彰显了科院师生的奉献精神。

老生代表为新生们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远航》,伴随着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向新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新生代表借典礼之际也表达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未来的决心。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浙外校歌中圆满落幕。此次开学典礼,是新生们崭新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希望新生们牢记“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精神,传承学院创新创业、文明严谨的精神,扬帆远航,做一个精彩的科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