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分享】“疫”起就业︱求职经验分享——16级国商1班肖珊

“疫”起就业︱求职经验分享——16级国商1班肖珊

所有美好,

都不负归期。

你奋力前行的样子

是最美丽的风景!

16国商1班 肖珊 现就职于永艺股份


Q:你觉得大学生活带给你最难忘的回忆是什么?大学四年中应该培养什么技能对未来发展更有帮助?

我觉得大学生活让我最难忘的回忆是考研那段时间。大学期间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学习的时间需要自己去规划。那段时间每天我都给自己布置了满满的任务,不仅吸收了很多知识,也让自己变得更自律。我觉得大学四年首先语言方面四六级一定要通过,另外学有余力一定要尝试BEC。我还自学了法语并拿到了法语三级证书,所以在大学期间,我们能够去学习新的、不一样的知识的时间是充裕的。另外就是关于自己专业的技能,我们需要去强化,我的专业是国际商务,学校也安排考取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证书。除了一些证书,自己还要去多多学习关于表达、整理以及组织的能力,这对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好处。

Q:你之前有过几次求职经历,分别得到什么结果?可以和我们详细讲一下吗?

只有过一次面试经历,很幸运第一次面试就成功进入一家公司实习。公司是安吉的一家上市公司——永艺股份。因为离家近,所以年前就试着去面试。面试一共面分三轮。过程还算顺利,真诚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陈述职业规划和具体的要求,沉着应对即可。

Q:你觉得应聘前需要做好怎样的准备工作?请问你有哪些应聘技巧?

应聘前首先还是要整理好求职的心情,冷静、认真是最主要的。挑选工作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要根据自身的兴趣、条件去选择,而非因为毕业了就随随便便去挑选一家企业。

Q:你是如何掌握求职方法、是怎么检索信息,找工作的?

求职前,先要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然后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和自己具体的要求来筛选。我们可以通过许多求职网站去查找,也可以询问身边朋友、老师去探讨、对比。

Q:面试作为所有毕业生要面对的重要一关,一些好的技巧或许就是我们成功的敲门砖。针对面试问题、面试流程你有哪些建议给学弟学妹?

面试前最重要就是要准备一份正式的简历,简历可以美化但不能造假。然后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公司和公司的产品。面试的时候要大方得体。介绍自己时,可以从自己专业学习过的科目、大学获得的证书与荣誉等推荐自己。面对HR的提问尽量仔细回答,态度要真诚。

Q:学校教给我们的哪些专业技巧到了社会还是非常有效?

我感觉在学校所学到的和社会需要的还是有略微差别,但是只有把学习的基础打好,才能从容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校学习的知识更是会在不知不觉间用上。因此,专业学习时涉及到的实操课程是十分有用的,专业知识的基础能让你很好地进入工作状态。

Q:现在已经毕业了,你对老师、同学有什么想说的?

大学四年从各位老师那学习了很多,特别感谢你们的悉心教导,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和生活的上的问题,老师们一直都在。各位同学们,特别幸运能遇见你们,特别是我的三位室友,四年转瞬即逝,我们的友谊将长存。祝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