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分享】“疫”起就业 | 求职经验分享——16国商2班张晨彤

“疫”起就业 | 求职经验分享——16国商2班张晨彤


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

不经历素裹的寒霜,不会有翠竹的坚韧,

不经历厚重的白雪,不会有青松的挺直;

不经历寒冷的冬天,不会有明媚的春天!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和汗水,

让我们追随前人攀登的脚步,踏足成功的巅峰!

2016届国商2班学生张晨彤

现就职于宁波银行


Q你是如何确定择业的方向的?

张晨彤:我首先是确定了自己就业的大方向,然后以此考虑了之后就业可能的地点,最后选择了更契合自己兴趣的方向。


Q你之前有过几次求职经历?分别得到什么结果?可以和我们详细讲一下吗?

张晨彤:大约有6次求职面试的经历,基本上都过了面试。这几次面试下来,我总结经验的就是要在面试中表现出自己最具有优势的一面。如果善于沟通就在面试中表达出自己的沟通能力;如果善于管理,就向面试官展示自己曾经的管理组织经验;如果善于运营,就展示自己的运营能力,比如自己运营的公众号或其他新媒体账号,用实际数据展现自己的能力。


Q你觉得应聘前需要做好怎样的准备工作?请问你有哪些应聘技巧?

张晨彤:应聘前先拍好简历照片,完善好自己的简历。建议在正式应聘前多参加几次相关工作,留下实习的经历并将其增添在自己的简历之中,这会大大提升录取概率。学校每年安排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做好,这些都是为将来正式工作打基础的。


Q您是如何掌握求职方法、是怎么检索信息,找工作的?

张晨彤:我使用APP进行检索信息找工作比较多。也可以关注一些公众号。


Q面试是所有毕业生要面对的重要一关,一些好的技巧或许就是我们成功的敲门砖。针对面试问题、面试流程你有哪些建议给学弟学妹?

张晨彤:得体的着装,恰当的礼仪,在面试前提前上网搜索这家公司,更深入了解公司,做好自我介绍。面试问题其实网上都会分享,照着那上面的多看几遍,多熟悉面试官可能会问的问题。面试流程则不必过于担心,面试官会在电话或微信里提前告知你。


Q学校教给我们的哪些专业技巧到了社会是非常有效的?

张晨彤:是的。学校系统性的学习对于大学生是极为重要的。专业性的东西在工作中依旧会运用到,例如我曾经学的《国际商务谈判》,许多谈判技巧都可以运用到我的工作中。


Q现在的工作状态和你毕业前想象的一样吗?有没有什么不同?

张晨彤:和我毕业前想象的不太一样,现在的工作有更多新奇和与众不同的地方。


Q现在社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你是如何排解压力的?

张晨彤:压力大时,更喜欢一个人独处。有时会出去锻炼,有时会选择听歌。


Q最后,你已经毕业,进入社会,对老师、同学有什么想说的?

张晨彤:感谢老师们无私的奉献,感谢同学们的有爱互助,很高兴认识你们,希望你们都能平平安安,心想事成,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