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记学院访问齐鲁电商实践教学基地

611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贾新明、国际商务系主任李亚楠、电子商务系系主任杨炳麟、跨境电子商务系系主任王阳等一行六人访问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齐鲁电子商务(浙江)有限公司。齐鲁电商公司董事长张剑平、齐鲁电商创始人车雪娟、外贸分公司杨东方、行政人事经理杨攀、培训管理部主管彭烨接待了我院的访问。

双方就基地共建、校企合作、共创学科竞赛、设立创业奖学金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在校企合作方面,齐鲁电商承诺将派公司高管进浙外课堂,在《创业学》《电商运营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中嵌入实践教学。在合作开展实践周、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合作编写企业案例库等方面,双方取得了共识。齐鲁电商董事长张剑平表示:做企业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与浙外合作是公司的荣幸,公司愿以最大的诚意、不带附加条件地给予浙外帮助,愿意无条件开放公司资源协助浙外培养人才,希望设立创业奖学金帮助浙外学子在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创业。

座谈会后,举行了浙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然后,六位老师在齐鲁电商创始人车雪娟女士和行政人事经理杨攀实地参观了齐鲁电商公司的多家分公司,走访多个部门,了解业务流程。目前,学院有四名2020届毕业生在齐鲁电商公司就业,四名学生见到学院教师来访非常激动。师生相见,嘘寒问暖,额外亲切。

                          

撰稿: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