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我院邀请玉环市教育两位校长进行主题讲座

101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玉环市两所重量级中学的校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杨占立校长、玉环市清港初级中学黄维超校长于融院B207开展了主题讲座,畅谈新教师职业规划和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

讲座伊始,杨占立校长以玉环市城关第一初级中学为例,介绍了学校对新教师职业要求。他强调:入职前的履历、笔试及面试成绩、入职谈话将成为学校评判新教师的重要标准,硬笔书法、模拟上课和即兴演讲是新教师需要具备的三项技能,解题、析题比赛和命题设计比赛是新教师需要参与的二个比赛,同时新教师入职后的教研能力、专业成长、责任感也十分重要。他告诫我们进入学校后不能自视过高,而应始终虚心学习,并于平时不断磨练。最后,杨占立校长与我们共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黄维超校长讲座的主题为“从教学一线浅谈数学教师专业积累”,从备课、上课及教科研三个角度畅谈了对新教师职业能力养成的观点和看法,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于课前备详案,再结合课后的反思与总结开展拓展教学;二是要于上课时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并对数学知识有系统性的了解;三是在进行科研时注重反思,通过反思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成为新教师所需要的职业知识,更明确了成为人民优秀教师的路径,感受到了成为未来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心!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叶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