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科教系学生喜获第七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二等奖

2018128-129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校电商科技学院马博英指导的夏瑜琦、李玲两位参赛选手均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

1两位选手上台领奖

 

“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是我国面向高校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最高级别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评比和综合技能评比(包括即席演讲、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四个环节)两部分组成,旨在激发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创新能力,鼓励他们研究科学教育内在因素,体现科学教育本质,提升教学技能及综合素质,打造德才兼备的未来科学教育师资队伍。

本届大赛吸引了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参加,邀请全国知名科学教育专家担任评委,活动共收到18个省市36所高校学生456教学设计,经过初审,33所高校的145学生入围决赛。参赛学生通过即兴演讲、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和科技活动方案设计等多项比赛活动,展示自身专业学习的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经过24名专家评委的多轮评审,本届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37名、三等奖45

2 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比赛历时3个月,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从8月份开始精心准备,在教学设计、科技活动方案设计和PPT制作上字字斟酌,无数次演练,最终参赛的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膺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自身专业学习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文:科教系(李玲、夏瑜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