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浙江工业大学高华博士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390讲

1122日,浙江工业大学高华博士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390讲,做了题为目标检测理论及典型目标检测算法的精彩报告。

高华博士介绍了在图象和视频中进行特定目标检测的理论基础,任务的定义,基本检测流程和典型的Viola-Jones人脸检测算法实例,同时介绍了深度学习框架下目标检测的基本实现手段,讲解了两阶段检测Faster R-CNN和单阶段检测SSD方法的基本实现过程,介绍了Mask R-CNNYOLORetinaNet等经典深度目标检测网络,最后介绍了目标检测算法的评价指标和常用数据集。高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不仅介绍了当前主流的方法和技术,还进行了中肯的分析、评价,指出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可能的发展方向,使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高华博士与计算机系的老师就深度学习在公共安全、医疗诊断方面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潜在的需求、问题乃至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在深度学习实践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