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副校长马锦绣应邀来学院作师范生专题讲座

117日下午,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马锦绣应邀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交流,并做题为“让教育蕴含思想,让教学充满智慧”的专题讲座,20162017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及科学教育专业200余名师范生聆听了讲座。贾新明副院长主持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215443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02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21544323\FileRecv\MobileFile\IMG_3022.JPG

马锦绣是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数学分会会员、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杭州市优秀教师。他在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他用平实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教育中要注重课堂教学常规的落实,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向老教师学、向同伴学、从实践中学,要有梦想、有规划。通过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中学教育、如何在新课堂中智慧地处理问题、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成为一名给人温暖、受尊重和受欢迎的优秀人民教师。所举案例多数为中学校园发生的真情实事,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

说明: IMG_3267(20181107-225009)作为实践周活动之一,讲座前梅雪峰院长、贾新明副院长与马锦绣校长进行了交流,科学教育系系主任吴晓与数学系系主任沈忠燕和叶丽霞老师也参加了座谈。马校长介绍了在十三中实习的两个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情况,双方就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改进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地认为今后要继续进行师范生培养的交流合作。

( 供稿:数学系;摄影:董梦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