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杭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淑春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近日,杭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省工业经济研究院特聘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刘淑春应跨境电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做客博达论坛,并面向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高校院所智库决策参考的针对性、实效性、可行性,交流探讨如何高质量起草内参并获得领导批示。从内参的重要性、内参与智库的关系、内参对全国现代化建设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获省领导批示较高的内参载体形式、内参选题考虑、内参观点归纳、内参基本文风、内参结构布局、内参起草步骤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临听师生与相关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还专门对接了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相关课题组,并进行了课题指导。对课题组撰写的研究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对如何从研究报告撰写内参以及给该课题的内参形式、主题选题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