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达论坛】 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迎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449讲

510日上午,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华迎教授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449讲,做了题为《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的精彩报告。讲座由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方美玉主持。


教授主要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互联网/新媒体及大数据营销、服务创新等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本次讲座,她从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入手,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模式、社会化媒体、共享经济和电子商务市场细分等方面展开。华教授重点介绍了互联网经济下的新思维,例如用户思维、大数据思维、跨界思维、迭代思维、极致思维、简约思维、平台思维等,她引用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在座师生进行了生动的解说,如淘宝商品推荐的精准营销,大数据在销售预测的应用方向等。对于大数据应用的伦理问题,华教授从反面案例如窥探、泄露、出售顾客隐私等方面说明了应用的误区,告诫同学们将来要在商业领域中做有“德”之人,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华教授做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她与在场师生与通过提问、交流等进行了互动,并欢迎我院学生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