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科技学院开展国际师范交流生分享会

——科技学院“我的故事分享会”学生成长系列专题活动启动

4月27号下午,科技学院在理五阶开展我的故事分享会学生成长系列专题活动之国际师范生交流分享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校十三五规划精神,推动学院学生国际化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升学、就业质量。

分享会上,14数学1班的张思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学习期间的经历、收获和体验。她从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使在场同学为之所动,也为想要出国学习的师范生提供宝贵的建议和参考。

在分享在美时的学习经验和实际过程中,她说道,出国学习其实并不轻松,甚至压力加大,作业只要迟交一分钟就是零分,所以常常因此和大家一起奋战到凌晨两三点。而且在美国其实最困难的是在交流方面,在威斯康星州学习,地方的俚语比较难以理解,且当地人交流口语快,会有听不懂的困扰。但是老师和美国的同学都会帮助学习,使她感受到了友人们对国际生的关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活动,从国际师范交流生的亲身经历出发,使大家领略了不曾经历的海外风情,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确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对出国交流学习有了更系统化的了解。

此次活动作为科学技术学院“我的故事分享会”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陆续开展考研、创业等相关专题活动,一方面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另一方面通过朋辈同学的经验交流和示范,在同学中发挥 “传帮带” 的榜样作用,帮助学生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确立自己的人生规划,实现学习和自我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