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的赞歌——新生演讲赛圆满举行


 致 青 春 的 赞 歌 

-----科技学院第一届新生演讲赛圆满举行


      201210231830分,浙江外国语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本部的小礼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邵振丽、科技学院党支副书记包良桦、校学生处王烁、校团委吴宗笋老师以及科技学院分团委书记顾小明出任本场比赛的评委,院辅导员李娟、樊朝刚、李媛媛、宋洋作为当晚的嘉宾出席。老师们的到来为当晚的比赛锦上添花。

比赛以“爱国、青春、责任”为主题,由16位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备稿演讲后,根据得分由高到低选取8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都展现了过人的专业素质。2号选手钱丁姣用最真挚的声音发出呐喊:“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最闪亮的星星!”7号选手何劲草,则以家喻户晓的动画片《灌篮高手》为切入点,呼吁大家应该充满热血与抱负,一句“青春没有尾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10号选手吴瑶瑶在第一轮演讲中,号召一代青年应肩负历史赋予的使命,承担责任,磨练自我,展现无悔绚烂的青春! 14号选手金楼纳兰满怀深情地发问:“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唤起了我们内心始终沸腾的爱国热情。


第二轮的即兴演讲中,选手的机智与灵活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在短短2分钟的准备时间后,面对着形式新颖的音乐、材料、图片等话题,选手们均能有较为清晰的思路,并给出精彩的演讲。8号选手柯呈通从现实出发,引发我们对自身的思考,从而引申到对青春这一宏观问题的深思;10号选手吴瑶瑶以<<再不疯狂就老了>>为题阐述了个人经历,表达了自己奋斗过争取过的无悔青春。言辞流利、引发共鸣的演讲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同时也斩获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的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邵振丽老师上台,对当晚的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对选手的表现和当晚比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选手的不足之处。结尾处邵振丽老师还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广大新生的赞赏和殷切期盼,为当晚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了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热爱祖国的宝贵精神,展示科学技术学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并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至此,本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科技学院的新生们也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强不息,励志成为优秀人才,为党的十八大喝彩,也为祖国喝彩!

附:浙江外国语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新生演讲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吴瑶瑶(12应用电子技术)

二等奖:钱丁姣(12应用化学1班)     何劲草(12计算机3班)

三等奖:金楼纳兰(12计算机3班)     柯呈通(12计算机1班)单潇琳(12数学1班)

优胜奖:莫雨霄(12计算机3班)        黄梦慧(12计算机2班)任文芳(12应用化学1班)      胡飞飞(12科学教育班)

作者:宋嘉亿

摄影: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