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营造良好迎评氛围,增强师生交流,完善育人体系

营造良好迎评氛围,增强师生交流,完善育人体系

——科技学院学工办召开“迎评促建”学生座谈会

411日,科技学院学工办在理科楼221室召开“迎评促建”学风建设座谈会。各班长围绕学风建设及“迎评”工作,多方征集班级同学在学风建设上的意见、建议,并在座谈会上代表广大同学交流发言。此次座谈会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促进学风班风建设,为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打下基础。


    会上,学工办主任对学校“迎评”工作以及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做简要说明,阐明本次座谈会的主要意义在于营造良好迎评氛围,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师生交流,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


    随后,各班级代表有序发言。大家从拓展专业类竞赛与非专业类课外活动平台,活跃课堂学习氛围,改善教师教学方式,加强学风建设监管力度,注重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以及发挥寝室、班干部等积极的分子的作用带动整体学习氛围,完善导师制,主动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有的班级提出,部分同学存在自顾自的学习工作的现象,缺乏对学校事务的关心,有时未能及时接收班级通知或信息,给自己的学业或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因此会上呼吁同学们能多关心和参与院校集体活动,关注班级通知,班干部、寝室长等在发出通知后需尽量落实到个人,老师也要对同学们的情况多加关注与提醒。

有的班级则在学风建设上提出很好的建议与举措。如建议老师能严格落实学生提早五分钟进教室,上课不看手机,不迟到、不早退等规定;专业课老师提高对学生的要求,增加课后学习的难度或要求;充分完善导师制度,增加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引导。


    还有班级认为,老师可以在课间休息时介绍专业相关书籍以及专业就业情况,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安排相关讲座等。班级可以形成相应的班级公约,在体育锻炼、寝室和谐等方面落实相应规定,确保同学身心健康。大家还对学校硬件设施、学习与寝室环境的改善方面提出了相应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共同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环境发力。最后,学工办主任对大家在学风建设方面提出基本要求,如不迟到,不早退,不在教室里吃早餐,不在课堂上看手机,维护好教室、寝室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希望在校园中推开每一扇门,看到的都是专心上课的同学,拦路每一位学生,听到的都是有明确规划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