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分享】“疫”起就业|求职经验分享——2016级电子商务1班屠宁

“疫”起就业|求职经验分享——2016级电子商务1班屠宁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职协将分享16届优秀毕业生曾经走过的路

希望对大家在未来的选择上有所帮助!

16电商1班屠宁

就职于象鼻山香(杭州)生物有限公司



Q:您是如何确定择业的方向的?

屠宁:择业时我首先是先从自己的专业技能出发的,找与自己技能相匹配的。其次考虑的是喜好问题,完全不感兴趣的工作是做不长久的,尽量还是要找感兴趣的工作。


Q:您之前有过几次求职经历,分别得到什么结果?可以和我们详细讲一下吗?

屠宁:刚开始求职的时候给网易游戏的一个公众号投过简历,投的是公众号文章编写的工作,过了初审,网易之后给了一个写一篇文章的测试,就没通过了。后面在实习僧的app上也投过一些简历。刚开始的话简历都做的比较不成熟,在app上投也比较难被看到。最后就是参加学校的校招,校招被录取的机会会大很多,现在的工作也是在校招上找到的。


Q:您觉得应聘前需要做好怎样的准备工作?请问您有哪些应聘技巧?

屠宁:应聘前首先要把自己的简历做好,可以参考网络上其他人分享的做简历的心得。还可以收集一些前人的经验,很多hr会提的问题在网上都能搜到,可以提前想好怎么回答。尤其是要想好如何做自我介绍。


Q:您是如何掌握求职方法、是怎么检索信息,找工作的?

屠宁:找工作线上的话会在一些面向学生的app、公众号来找,比如实习僧。很多大厂也会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线下的话可以多去几家学校的校招看看。在求职方面,简历可以多投一些,这样被选中几率也会变大。


Q:面试作为所有毕业生都要面对的重要一关,一些好的技巧或许就是我们成功的敲门砖。针对面试问题、面试流程您有哪些建议给学弟学妹?

屠宁:面试一般hr会先让你做自我介绍,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要突出自己的优点、技能,展现自己的特点。然后hr会问你一些对公司的看法、兴趣爱好、优缺点、能否接受加班等问题,要提前想好怎么回答。最后,面试的时候要真诚,尽力地表现自己,这样更能让hr记住你。


Q学校教给我们的哪些专业技巧到了社会依旧非常有效?

屠宁:像计算机技能在工作中还是非常有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然后作为电子商务专业,大学期间学到的实操技巧对工作也很有帮助,可以运用在实际的运营中。


Q:现在的工作状态和你毕业前想象的一样吗?有没有什么不同?

屠宁:原本我以为自己会做上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工作。现在我任职于一家刚创业的企业,实际工作很有挑战,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经常要身兼数职。但同时,这也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在这家公司工作也很有参与感与成就感。


Q:现在社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您是如何排解压力的?

屠宁:和同事打好关系,这样工作氛围也会很好。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找朋友、家人倾诉。工作之余我也会挑自己喜欢方式放松,比如看看综艺、玩玩游戏。


Q:最后,您已经毕业进入社会了,对老师、同学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屠宁: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付出,给在大学时期迷茫的我们点了一盏明灯。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勇敢去做自己,让大学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