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达论坛】邱启旺所长应邀来我校讲授《专利申请实务》

为增进我校教师对专利更深入的了解,提高教师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能力和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水平,516日上午,学校特邀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所长邱启旺作题为《专利申请实务》的专题讲座。跨境电商、科技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邱启旺所长从专利的起源开始介绍专利的种类和区别,重点讲解了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撰写的基本要求、以及技术交底稿的撰写要求,分享了多个方法专利申请文件案例;分析了专利权的基本特征,提供了操作性强的专利申报方法与技巧,特别是涉及算法和软件的发明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技巧;专利申请流程等。这为营造我校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专利申报的质量奠定了基础。讲座分享了多种专利检索方式,结合大量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语言精辟入理,引起了参会教师的热烈反响。最后,邱所长就在场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和互动,他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并表示愿意为教师们提供进一步对接服务。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产权概念的理解,全面了解了产权保护的范围,同时也增强了我院教师专利意识、坚守学术诚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