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电商学院、科技学院举办“红色放映室” 之“心播客”讲《难忘初心》

近日,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红色放映室”在润院A106党员之家放映《难忘初心》系列专题片。40余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观看。

本期“心播客”由支部书记黄文璇老师担任,她简单介绍了《难忘初心》中李大钊、马骏、高君宇、白乙化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平事迹,她说道,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在当今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观看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各自的观影心得。

“播火者李大钊,作为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深刻认识到所学知识远不够解决中国当时国内困境,他选择了远渡日本,学习更多关于马克思主义方面的知识,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品德。”

——夏林锋

李大钊同志的那句“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直击我的心灵,因为我也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我渴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李大钊同志没有凭借教授身份而从此过上富足安逸的生活,而是选择投入革命事业,直到最终因此而牺牲。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如他一样勇敢,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而坚持到最后。

——江青霞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革命烈士马骏,来自富裕家庭的他是南开大学的高材生,前程本一片光明的他,没有选择那条平坦安宁之路,而是选择了走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

——张晨悦

“高君宇同志作为优秀的有志青年,在国家危急的时刻站了出来。他始终走在革命队伍的最前列,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自愿放弃优越的家庭生活,寻求革命真理,开创革命事业,选择了自己的信仰,利用自己的才智和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高君宇坚守着初心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辛晓琪

“白乙化说的:‘在抗日面前我们绝不能动摇,革命是我们的使命,牺牲是我们的义务’给我的触动很大。一个个伟大又平凡的共产党人从历史深处走来。难忘初心,他们身上的淳朴和忠于自己内心的高度责任感,他们把困难当作人生路上的一块石子,一切为了人民和民族是他们的本心。”

——乔德吉

本期“红色放映室”用革命先烈的生动案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发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承担起的时代使命。据悉,学院“红色放映室”目前已举办了近20期,约 人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