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行】找差距、抓落实 ——我校与玉环市教育局举行实习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1017日上午,玉环市教育局副局长薛林峰、玉环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陈思国、玉环市城关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杨占立、玉环市清港初级中学校长黄维超来访我院,校教务处处长毛振华、副处长阮建苗以及我院院长梅雪峰、副院长贾新明、副院长吴晓、数学系系主任康倩倩、办公室主任卢爱地参与接待。

双方就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数学专业和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实习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两位校长分别从学校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作了全面具体的介绍,我院领导也围绕师范生培养、设备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与两位校长进行深入交流。

毛振华处长介绍了我校正在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积极打造“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的学科建设特色。同时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实习和见习的总安排。副局长薛林峰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给予高度赞扬,表示玉环教育局会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期待与我校合作共赢,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民教师。

座谈结束之后,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校教务处处长毛振华为两位校长颁发了“特聘教师”的聘任证书。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下,如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破解制约我院师范生人才质量提升的难题,是学院思考的重点之一。通过进一步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建立校内外协同培养机制,将有力推进我院师范专业建设和师范生人才质量的全面提升。

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人: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