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1012日,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莉萍主持。

梅雪峰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宗旨意识、廉洁自律、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8个专题深入进行研讨,既检验了学习效果,又促进了对学习内容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听取大家发言后,党总支书记吴莉萍肯定了各位成员的学习成果,真正学到了心里,悟到了深处,谋到了实处。她指出,学习教育要坚持知行信合一。要通过学习教育自觉对照标杆,及时找差距,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我们的学习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她强调,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创享青春 竞逐卓越”竞赛+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群等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在教学科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共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学院安排,接下来,所有支部书记一人一专题,继续开展研讨。

 

现将本次研讨会发言摘要刊出。

吴莉萍: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到有担当有作为,首先是要对党对人民忠诚,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第二要有“自信”,即“四个自信”。第三在大是大非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第四,要有大局观,一切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

梅雪峰:从严治党不只是各级党组织的事情,还是每个党员的义务。要保持好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严格以党章为根本标准,自觉锤炼党性、规范言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贾新明:在廉洁自律方面有三点注意:一是讲党性、讲原则,又不失温度。要真诚,乐于助人,不搞“人一阔脸就变”,要讲党性讲原则,坚持按党纪国法、政策制度办事。二是以吃苦为乐。在工作中,加班不要抱怨,任务重不要退缩。三是做人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实实在在做人做事。

叶益珍: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它在激发人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等方面产生巨大的能动性。我认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做到以下三点:首先,榜样力量作引领。其次,以身作则作表率。最后,和山立志作支撑。

吴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员需要有“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二是提高专业素质,增强服务本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累积、不断反思总结、不断学习与进步。

卢爱地: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勇于担当的使命。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者,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强更实的担当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时刻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切实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狠抓落实的使命。执行和落实是共产党员的本性,是我们办公室人工作的作风。

张一平: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必由之路。党性修养要“严”,就是要坚持高标准,始终以党章为遵循,以党员标准为对照。党性修养要“实”,落细、落小、落实,“具体地纠正自己的短处”。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锤炼,注重党性修养,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以清风正气感化人,以模范行动引领群众。

智景亮:党员需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撰稿:郭春娟

摄影:郭春娟 程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