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

集中学习主要采取读原文、学原著的方法,由各党支部书记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作解读发言,引领党员对新思想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学习过程中,每个党员对学习内容均认真学习,对重要内容认真勾画、认真摘抄。

各支部开展了集中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院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委员方美玉老师在学习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钟锋老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 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辅导员郭春娟老师认为,此次主题教育首先要“明初心”,做到“两个牢记”。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时代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基本内涵、基本要求的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