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凝聚强大共识,画最大同心圆——我院党总支向学院民主党派教师赠书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针对学院民主党派覆盖面广的情况,我院于1010日下午在润院A106举行院党总支向学院民主党派教师赠书仪式。院长梅雪峰、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副书记叶益珍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叶益珍主持。

会上,吴莉萍书记围绕“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基本方针发表了讲话。她提出:“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应该团结、同心同德,架同心桥,画最大的同心圆。”并要求各民主党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时,要加强各党派的自身建设。

来自九三学社的梅雪峰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坚决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各民主党派教师将牢牢把握“画好最大的同心圆”的主题,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圆心”,延长包容多样性的“半径”,勇担当,敢作为,肩负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

随后,吴莉萍书记向各民主党派教师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来自学院九三学社、民进、民建、民革、民盟等7位民主党派成员接受赠书。各民主党派教师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和领悟。

 

 

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撰稿人:郭春娟 魏波

摄影:董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