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科技学院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梅利民校友访谈

  2017628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All For You 同心校友社寻访校友小分队采访了正在外地做残疾人工作的梅利民校友。

 由于校友不在杭州市内,我们采用了视频采访。校友回忆了在校期间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如学习生活,各项书法辩论比赛等。看到校友能把学习、活动、工作协调安排地井井有条,我们不禁向校友请教经验。校友简洁明了地回答道:我们必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兴趣爱好应为学习服务。

 虽然校友是化学专业的,曾做过化学老师,但现在是残疾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感到十分充实。他谈到,不论读什么专业,都要认真学习,对以后的工作都是有好处的,可能50%的人毕业后的工作领域都不一定专业对口,但是读书中的一些观念和精神会伴随着我们,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所以不管学什么专业,都要用心学习。大家在大学期间也要多锻炼自己,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争取以后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校友的谆谆教诲和服务精神同学们都牢记于心。

 我们还与校友交流了学校近况,介绍了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情况,校友虽然工作繁忙,但表示对母校一直记挂于心,想要在有空的时候回母校看一看。同学们也表示,与校友的交谈获益匪浅,会认真读书,向校友学习,为民服务!也祝愿校友工作顺利,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