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电商、科技学院开设特色栏目——“‘疫’起说”,为“爱国”发声

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全国人民开启了统一防疫战线。跨境电商、科技学院于34日起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疫’起说”专栏,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讲述自己的战“疫”经历,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17科教1班的万蕾同学在疫情期间自愿去做了社区的志愿者,每天负责卡点登记、帮助社区人员量体温,她投稿说到:“这项工作其实并不累,甚至很简单,简单到我有时在想我现在所做的是不是没什么作用。和一线医护人员们比起来,我所做的确实很普通,但当社区里的每一个人从我这边经过时,我能明确地告诉他们:里面很安全,我就觉得这一切都充满了意义!”

吴巧益也是科教专业的一名学生,纵然受疫情影响只能待在家里,但她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一个未来的准教师。她说道:”我希望自己可以用生命影响生命,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牵着一群怀揣着稚嫩信仰的孩子,向着标杆直跑,直到成全立于天地之间大写的人!”

17国商2班的许晨媚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深有感悟:“无问回报,是五湖四海华侨心系祖国捐献物资;无问名姓,是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援汉。平凡的人们用不平凡的精神品格一次次地创造奇迹,一次次地寻找希望,一次次地披荆斩棘为人民开辟道路!我永远为我的祖国而骄傲自豪!”

更让人感动的是,跨境电商、科技学院的每个班级都精心制作了“防疫笔记”。有的同学通过画画来感谢医生护士们;有些同学则制作防疫打卡表格,督促自己和家人每天做好洗手、消毒、隔离工作;还有些同学依旧认真于学业,查阅了很多病毒相关资料与单词,为疫情过后的考试做准备……电商、科技学院全媒体中心将这些笔记汇集在一起,制作成视频,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众志成城的希望与力量。

“‘疫’起说”专栏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如潮好评,每个人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和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全国一盘棋,全民一颗心,每一份努力,都会是吹响最终胜利的前奏!

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李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