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迎新送祝福,爱传你我他:科技 “绿聚力”党员义工联盟与留下幼儿园“春风助学”结对帮扶活动持续开展

2017年吹响了新的号角,寒风瑟瑟的日子悄然来临,科技“绿聚力”的温暖也如期而至。2017114日,来自科学技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7名志愿者第三次来到留下幼儿园,持续开展“春风助学”之“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随着春节临近的脚步,党支部志愿者们围绕“迎新年,我把祝福送”主题展开,以手工课形式进行,寓教于乐。小课堂开始前,志愿者们认真准备,设计课堂教学形式、学做手工、准备材料等等,“千纸鹤”、“爱心”、“百合”,一个个慢慢尝试,一步步慢慢学习。

695623147091645151

 

 

幼儿园内,欢快的起床铃声响起,整个幼儿园开始热闹起来,志愿者们也纷纷进入教室,帮着孩子穿衣、吃点心。整理完毕后,结对志愿者和孩子们进入小课堂,开始本次学习。

志愿者们首先从“春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为话题导入,引导小朋友们了解“春节”传统节日及其意义。小朋友们年纪虽小,却有许多祝福悄悄地藏在心底。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贴心地聊天、谈笑,原本害羞的孩子在经过这几次的接触后也渐渐开朗起来,愿意把藏在心里的祝福向大哥哥大姐姐们诉说。

109650242231071452

 

 

随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爱心祝福卡。晶晶姐姐为大家讲解示范“爱心”的折纸方法。小朋友们十分好奇又好学,他们认真的摆弄着手里的彩纸,叠出一个个溢满浓情的“爱心”。小朋友们还将制作好的爱心贴在卡纸上,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祝福贺卡。有些手把手教小朋友写着祝福的甜蜜话语,有些则模仿着哥哥姐姐们的字迹,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心里对家人的祝福……真羡慕他们天真的童年,可以把“妈妈,我爱你”大声的诉说。

597809235260088550

 

欢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小朋友们在有限时间内纷纷完成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新年贺卡,他们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和心愿,感到充实而又快乐!愿他们拥有一个天真、快乐的童年,愿他们的童年多些感恩,多些希望,健康成长!

361910536830514473

也祝愿大家2017,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