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电商、科技学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电商、科技学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云端”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以“钉钉”和“中华英烈网——云祭奠”为平台,在党支部书记郭春娟的带领下,33名学生党员全部参与,通过网络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悼念抗疫斗争中的烈士与逝世同胞,表达无限哀思。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以下环节:唱国歌、观看“致敬英烈”系列微视频、三分钟默哀、中华英烈网“云祭扫”、分享防疫战斗中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首先,党支部书记郭春娟号召全体党员“云端祭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要求,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精神。全体党员肃立,伴着雄壮的音乐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观看英烈事迹微视频追忆英雄事迹。接着,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三分钟默哀,向英烈致以最真挚的缅怀和崇敬。通过网络平台向英雄英烈献花,留下许多感人肺腑的深情寄语。最后,党员分享了防疫战斗中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烈,抒发着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

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洗礼,应该学习英烈们义无反顾、舍己为人、不懈奋斗的高尚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照亮前行之路,让英烈的精神代代相传。

撰稿:郭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