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红色放映室”之“心播客”讲《厉害了,我的国》

420日晚上,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红色放映室”在润院A105党员之家放映《厉害了,我的国》,本期“心播客”由党员之家组织部干事担任。本期“红色放映室”由党员之家团队组织,化学系学生党支部、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和科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活动。

在观看电影之前,“心播客”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厉害了,我的国》,指出这是一部全方位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纪录片,强调所有这些了不起的成就,都是全体中国人用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奋斗才得以缔造出来的,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

接着,同学们便观看了这部令人热血沸腾、充满惊喜的电影。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所吸引,也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科研成果而感到自豪。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目睹了祖国综合实力的强大,足以跻身世界前列。

最后,大家就此次观影,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讨论自己的所感所悟:

“中国梦,我的梦,今天的观看,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桥、中国路、等不断地建成,彰显了中国的昌盛,扶贫政策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这五年来,中国的建设令我叹为观止,我国有很多领域取得了“最”字,中国正在一步一步影响着世界,身为中国人,我们受益于国家这些新发明和正在走向更好的研发。”

“影片中展示了一个个全世界瞩目,令国人称奇的中国超级工程和制造,承载着人们日益高涨的爱国热情,显示着中国人发自肺腑的骄傲与自豪感,为我们展示出一幅幅国家繁荣富强的辉煌画卷。”

“震撼、自豪、温暖,这是看完记录片后久久萦绕脑际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温暖于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自豪于当今中国能有此般巨大成就和功绩。”


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党支部的同学们对党、对美丽中国建设者,对那些为中国事业无私献身的中国人认知,促进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