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班干部大会:拒绝“校园贷”,提高安全意识 ,保持优良学风班风

和风习习,春暖花开。科院学子的状态渐入佳境,各式学习、活动也陆续展开。为提高我院学子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引导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氛围,科技学院于313日分年级召开了全院班干部大会,各年级主要班干部和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娟老师主持。首先,她重点针对校园贷现象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她指出校园贷的形式和危害,提醒同学们务必远离校园贷,配合学校做好排查工作,并承诺远离不良校园贷

接着,李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对大家进行了“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文明寝室”、“学风班风”教育。

针对防盗防骗,她通报了开学初发生的诈骗案件和宿舍防盗案件,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

针对交通安全,她指出请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车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针对宿舍安全,她提醒大家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电断,人走门锁等。

她还强调了良好学风班风的重要性, 希望班干部们以身作则,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带头晨读,带领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风气。

会议接近尾声,李老师不忘激励大家“勿忘初心,砥砺前进”,积极参与“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一起逐梦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