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获得好成绩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2018岛津 欧倍尔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5个月,吸引了浙江省38所高校的565支队伍参与。通过在线参加化学知识答题虚拟仿真实验,以及历时16天题为ZnO和稀土Ce掺杂ZnO微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的创新课题研究等环节,337支参赛队伍提交了有效研究报告。再由专家网上双盲评审、现场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获奖参赛队伍162支,其中一等奖27支,二等奖45支,三等奖90支。

我校由吴倩、潘慧娟、李悦娴、钟嘉域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王莉、游金宗老师指导下,初赛克服困难、奋战酷暑,决赛努力拼搏、沉稳应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灵活的思维应变方式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二等奖。

祝贺获奖同学们!感谢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感谢提供实验室保障的校外实践基地科本药业有限公司!

我校参赛队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