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十一)

人:甘筱青

报告时间:20161014日(周五)1530-1630

报告地点:理科楼五阶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报告题目:先秦儒学的公理化诠释解读中华经典的新视野

报告人简介

甘筱青,男,19565月生,清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赴法国访问学者。199810月,任南昌大学副校长;20073月,调任九江学院校长;2016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等职。


甘筱青教授的教学与科研领域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数量经济学与儒学研究等;先后主持并完成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及众多国际合作项目与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成果获奖。特别是近年来率学术团队研究并出版了《<论语>的公理化诠释》、《<孟子>的公理化诠释》、《<荀子>的公理化诠释》等专著,并出版了中英文对照版、中法文对照版,力图运用公理化方法,为整个儒学史展开一个系统、严密的演绎体系,为儒学的现代转型探索一条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