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有关高校: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经研究决定于20175~7月举行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二、竞赛题目
综合运用化学工程的先进技术,针对某一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一整套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工艺及装置。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五人,设队长一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鼓励学生以同一学校为单位多学科组队参赛。接到准赛通知后如有队员因故退出,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一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初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队员独力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甄选进入决赛的36支参赛队伍。
4. 决赛将于725~27日在浙江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要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决赛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5. 各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竞赛内容及参赛作品要求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内容和参赛作品要求详见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上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任务书。
五、竞赛安排
1.      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为2017421~ 520日,登录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zedc),在线填写报名表,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报名须知。
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于报名结果后3天内在竞赛网站上公布,请各参赛队伍及时查看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通知。
2.      缴纳报名费
获准参赛的团队需交纳报名费,每个团队500元,各学校统计参赛团队数后将报名费一起于2017615日前汇入今年省赛承办单位。
账户:浙江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工行金华浙师大支行;
账号:1208013109049800195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化工设计**学校。成功报名及缴纳报名费的团队才能获得参赛的资格。
3.      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720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      提交作品
将仿真设计模型的计算机文件、设计说明书、表格、图纸等设计文档汇总编目于72024::00前上载到竞赛网站的作品提交目录中,同时在百度云中备份并将下载链接和提取码发至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官方邮箱(cretye@zju.edu.cn)。
5.      初赛评审
竞赛评审委员会将于722日至723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根据各队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甄选出36支决赛队伍,并在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zedc的通知页面上发布决赛通知。
6.      参加决赛
决赛将于725~27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举行。724~25日竞赛评审委员会将对参加决赛36支队伍的网上递交的电子作品分单项评审。现场口头报告和答辩分两轮进行,各队在决赛答辩会上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总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7.      评审颁奖
总决赛评审委员会和参赛队代表根据各队网上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并于比赛结束当天公布评奖初步结果。获奖名单将从815日起在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上公示,公示期后进行异议审查,830日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六、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参赛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竞赛委员会将制作每届竞赛的获奖作品光盘,提供给各高校作为教学参考资料。竞赛委员会拥有获奖作品的出版权。
七、本通知解释权归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所有。
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十3202室,邮政编码:310027。
关于竞赛有任何疑问,请发邮件至浙江省竞赛委员会官方邮箱cretye@zju.edu.cn,联系电话0571-87952503,联系人叶蕾。
 
其他联系人:胡晓萍(浙江大学),电话:15168310508Emailhuxp@zju.edu.cn
刘琦(浙江大学),电话:18868109556Email3120102539@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