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任务驱动、教师主导、学生主体—“How to Build Effective Classes(如何构建有效课堂)”报告

        2017418日晚上,受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兼教育部师资培训(宁波)基地主任、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叶鹏教授做了一场面向全校师生的关于“How to Build Effective Classes(如何构建有效课堂)”的报告。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叶教授以主题为“Offer Quality Service to Customers(提供优质客户服务)”作为教学案例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整个过程用全英进行。通过30分钟的现场模拟教学,叶教授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教学模式以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叶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要想构建有效课堂,教师应该具有“任务驱动、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报告中,叶教授针对我校国际化的发展定位,指出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目标应该是:双师、双能、双语。

 在报告的最后,在场的师生就教学目标的设定,微课的制作,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等问题与叶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报告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收获颇丰,对如何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品质有了更多的思考,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IMG_6685.JPG

 

IMG_6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