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喜报:辅导员郭春娟工作案例入选《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百佳案例》

近日,跨境电商、科技学院辅导员郭春娟撰写的工作案例《织好就业“经纬线”,校正人生坐标》成功入选《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

郭春娟负责跨境电商、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她时刻挂念学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及时帮助,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在疫情下的特殊就业季,她通过一人一策精准跟踪,主动挖掘毕业生需求,解答求职疑惑,耐心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未来。她积极参加全校简历问诊计划,虽耗时耗力,但仍坚持手把手帮助学生修改简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采用学生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在B站平台制作上传指导微视频,提供暖人心的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曾在网易、通用电气等公司工作的她有较为丰富的求职和工作经验,她被学生称作万能百宝箱职业规划的导航灯,她用真情付出赢得了学生的亲近、尊重和感激。

据悉,组织开展本次案例评选工作为进一步强化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效借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征集与编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最后,经过专家反复研讨、论证,评审出了100篇优秀案例。具体版块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育人、网络育人、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资助育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