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电商科技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24日下午,电商科技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发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金融工程系主任邵波,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学习会上,吴莉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29日至41日来浙江考察。应该说在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特殊关键时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习总书记此次考察的地方、关注的问题、提出要求都蕴含着深意,释放了重要信号。

吴莉萍强调: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要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刻理解内在逻辑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深刻理解“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稳定,要谋划下一步发展,要深入推进“实院强系”改革,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近期各支部要安排学习一次,“三会一课”要以此为重要内容,把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师生。每位教师要把讲话精神作为思政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吴莉萍强调: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上半场,我们大家都努力做好了;下半场,我们不能放松,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师生返校后,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考验,防控疫情要一如既往,更要把教学、就业、科研、社会服务做好,这次疫情,我们浙外在服务政府方面发挥了作用,我们的疫情专报、舆情要报等科研受到政府的肯定,力争把下半场的战疫打好打赢。

邵波通过守与创的关系、点与面的关系、近与远的关系、长与短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结合从事经济教学实际工作畅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

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教学、科研、党建、管理、学生工作分别畅谈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卢爱地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