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国际商务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49日晚,国商系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视频会议,贾新明副院长参会。各位老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尤其是专业思政建设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分享了大量经验,提出了多条有效建议。在讨论过程中,王阳老师首先介绍了其所负责的“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课程思政教改专项”的建设经验,为大家梳理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的具体步骤与方案;陈胜男老师结合全英教学实践,深入挖掘了“文化自信”、“共享共建”、“工匠精神”、“创业精神”及“生态思维”等五项课程思政传播重点;徐磊老师从其所负责的省教改课题“课程思政在国际化专业中‘同向同行’研究”出发,向大家分享了项目申报经验及前期研究成果,并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全球胜任力”相结合,提出力求打造高质量的国商专业课程思政模式的目标;高超老师进一步阐述了课程改革的顺序与建设重点,为大家理清了思路。

贾新明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对专业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努力,接下来就一流专业的建设关键点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并转达了学院对国际商务专业建设成为省级一流专业的殷切期望,全体教师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满腔热情转发为扎实的干劲,争取在教学、科研及师资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