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电商科技学院召开各系学习会,扎实推进实院强系工作

为扎实有序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落细实院强系工作,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近日,电商科技学院以系为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学习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校近期颁布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四课堂”联动实施方案》《浙江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等四个与教学相关的文件、《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等三个与科研有关的文件和学院新修订的各系、教师工作职责。

学习会由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系主任主持。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老师们逐条逐句认真研读文件,并结合本系专业建设情况、教师教研情况和教学过程情况等分别开展讨论。通过对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具体的科研经费使用要求的学习研讨,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各类项目申报的要求、条件和经费使用的原则。

同时,大家结合学校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思考自己所在的专业能做些什么,自己能做些什么,对如何培养学生、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立足专业建设方向,严以律己,以课程为依托,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更多更好的金课,夯实人才培养的各项基础以支持专业的战略性发展。

撰稿:卢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