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电商、科技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为全力抓好“两战赢”,电商、科技学院通过钉钉视频,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动员主题班会,为学生就业开展指导、“加油鼓劲”,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发展。

16国商1班的班会上,班主任贾新明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下就业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树立正确观念,积极主动求职,先就业再择业;三是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了解就业相关政策,与老师随时保持联系,及时反馈就业现状。同时,就转变就业观念、求职帮扶措施等进行了说明。同学们也就近期找工作的困惑、求职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辅导员与班主任根据每位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态和求职方向,制订“一生一策”方案,根据就业、考研、创业、出国等分类施策和及时跟踪。

电商、科技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学院在2月底就制定了《毕业生关注的常见问题解答》17条,涉及实习、就业、考研复试、毕业论文等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第一时间摸清每位同学择业意向和就业现状;第一时间摸排梳理相关企事业单位招聘需求;第一时间对接考研学生,了解考研结果,并做好面试指导; 第一时间在公众号上开设“‘疫’起就业”专栏,并根据需求组建不同群体微信群,用于精准发布相关的就业信息,为同学们搭建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的平台。自教育部启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后,跨境电商、科技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推行“7+24”就业服务模式,每周7天居家在线网络办公,钉钉、QQ、微信保证在线,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毕业生能够第一时间求助,提供简历修改、面试辅导等服务,随时解答毕业生的就业疑惑。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撰稿:郭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