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319日上午,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梅雪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吴莉萍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她指出,根据校党委书记宣勇在会上提出的一要周密部署,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二要科学布局,推动在线教学提质增效;三要精准把关,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蔓延的三点要求,学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尽管当前疫情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大家思想上不能放松,尤其是当前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精准做好当前在国境外师生的健康信息摸排、安全教育和帮助工作;对国境外回来的学生,要做好隔离和属地备案工作。总之,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要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在线教学的提质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梅雪峰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做好“十三五”时期的总结,要思考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针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和虚拟仿真等项目,要继续申报争取立项;为加快学院发展,要做好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获批设立为契机,重组跨境电子商务系,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

防控小组各分管领域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期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毕业生实习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国际化、社会服务、学科竞赛、学生和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并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卢爱地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