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精耕产教融合,跨境B2B领域人才培养成效初显

    跨境电商行业每年以超20%的增长率快速发展,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缺口达到400万,特别是占跨境电商业务八成以上的B2B人才特别缺乏。

我院抓住这一机遇,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在调研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多家企业之后,与上市公司博导前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开发跨境电子商务B2B课程,同时,组建跨境电子商务B2B教学团队,选送12位教师进入企业接受业务培训,截止目前,已先后开设二届跨境电商B2B课程班。这是继学院与亚马逊、Wish、执御等合作培养跨境电商B2C人才并取得骄人业绩之后,在跨境B2B领域人才培养推出的新举措。

日前,167位跨境电子商务B2B课程班学员参加了“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职业认证考试,有162位顺利通过,获得认证率高达97%

随着学院跨境电商专场双选会的圆满落幕,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和每位学生手中握有多个offer的盛况表明,学院跨境电商B2B产教融合模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初现。杭州舒逸公司总经理表示,“在20193月第一次招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后,感觉非常好,学生跨境电商业务娴熟、外语能力突出,已经成长为公司业务骨干。所以,这次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双选会我带着2019届学生徐禄成,一起来浙外招人,希望能吸引到浙外更多学生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