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友”你真好 | 往届校友“回家”参加我院电商协会座谈会

不知等了多久,才等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友日!我院优秀的校友们,带着新知识与新资源,纷纷回到“娘家”。这次回母校,校友们不仅要好好看看母校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更要给未来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力量!承校训,育后人,这些出走半生的学长学姐们,正带着一肚子经验知识,等着传授给后辈们。

1026日下午,我院举行电商协会座谈会,副院长方美玉主持本次会议,历届校友蔡莹、徐吉、庄金聪、符田力、方亚敏、邵萧汀、张洪波、李大磊及电商协会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我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努力与支持,方美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上校友分享的自身经验,帮助在校学弟学妹解答学术与生涯规划问题。会议中,校友们回忆了自己的在校经历,分享了学习与就业心得,尤其强调“合作与交流”,并指出:“要具备‘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观念。”方美玉副院长补充道:“在校学习是第一课堂,参与竞赛是第二课堂,企业就职是第三课堂,每位同学要把握这三个课堂,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而形成自身优势。”

在讨论专业打造方向时,方美玉副院长表明:“跨境电商专业是我院特色专业之一,并且要将其打造成为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金名片’。”在座的校友认为:“跨境电商是复合型专业,专业课程是根基,竞赛经历与开拓视野是重要保证。”校友们以自身为例,告诉学弟学妹们学习、自信心与创造力的重要性。电商协会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从历届校友身上感受到了“持之以恒的韧劲”、“奋力拼搏的闯劲”、“锻炼能力的干劲”与“相信自己的心劲”,他们是我院同学学习的标杆。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一场分享交流会,更表现出我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指导下的践行——我院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校友们用行动表明他们的初心,深刻认识并肩负时代使命;同学们坚持不懈,勇于突破,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人 高文杰

摄影 管紫菱